我校召开临床研究院建设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4-03-14 浏览次数: 10

为加快实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双峰打造”、“双高协同”工程,3月14日,我校组织召开了临床研究院建设工作启动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程海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鹏、周恩超出席会议,我校段大跃教授、叶玲玉教授、李国春教授,科学技术处、医院发展管理处、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程海波主持。

 

启动会现场

会上,科技处处长杨烨就临床研究院的初步建设方案作了具体介绍,与会人员围绕临床研究院的建设目标、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建设任务、保障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讨论,进一步丰富完善了建设方案,明确了建设目标任务和发展路径。

程海波在讲话中指出,建设临床研究院既是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的重要途径,也是紧扣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医药传承创新需求,以解决临床实际问题为目标,开展有组织科研的重要举措。通过建立校级临床研究院,指导附属医院成立临床专病研究院,共同打造高质量的临床专病研究体系,将有利于推动临床研究和基础研究的融合创新,有利于开展高水平的循证医学研究,有利于深化临床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全面促进“人才链、创新链、学科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未来学校将以临床研究院建设为牵引,进一步整合大学和附属医院的优质资源,畅通教育、科技、人才循环,全力打造中医药领域的新质生产力,为中医药事业、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南中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