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度科研诚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2-02 浏览次数: 10

1130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科研诚信专题讲座在行政楼416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海波出席并讲话,教育部科技部科研诚信智库专家、北京大学医学部崔德华教授做科研诚信专题讲座,讲座由科学技术处陈军处长主持。

程海波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坚守学术道德和科研伦理,践行学术规范是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内在需求和行动准则,近年来,学校修订了科研诚信管理办法,完善了科研诚信监管机制,希望全校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

随后,崔德华教授为我校师生员工做了“科技部教育部科研失信行为督查感悟浅谈”的专题讲座,从典型案例分析、科研诚信制度和科研失信行为督查感悟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崔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结合实际,使与会人员对科研诚信工作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理解。陈军处长在讲座结束后做了总结发言,并对学校近年来的科研诚信工作进行了通报。

 




  本次科研诚信专题讲座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二级学院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和重点科研平台负责人线下参加了会议,校本部其他师生员工、相关附属医院科研人员线上聆听了讲座。本次科研诚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学校2022年度“科研诚信月”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