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处党支部与药学院中药制剂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5 浏览次数: 28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推进机关党建与学生党建的有效对接、相互促进,机关党工委科学技术处党支部与药学院中药制剂研究生党支部经沟通交流,决定开展结对共建。2020年11月18日,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行政楼316举行,双方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共建活动。

科学技术处党支部书记、科技处副处长陈志鹏介绍了科技处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以结对为纽带,加强师生联系,解决学生实际需要和困难;二是要以共建为中心,围绕信息共享、思想共进、协作共赢、品牌共创等方面开展共建活动,共同提高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药学院中药制剂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丁梦磊简要介绍了党支部的概况。药学院组织员高静同志表示,结对共建对于学生支部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深入交流、分享党组建设和学术建设的资源和经验,进一步激发基层党支部的活力;并通过教工和学生支部的共通互融,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荣的局面。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和药学院中药制剂研究生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并且双方就各自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对后续党建工作的相互合作、活动开展、优势互补进行了深入探讨。

签约仪式后,双方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实况。党支部书记陈志鹏从新成果、新论断、新目标、新部署四个方面,带领支部广大党员集体学习了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五中全会把科技创新的重要地位提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高度,对科技工作的部署既宏观又具体,是解决问题、实现目标的系统设计和管用措施,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为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还同时举办了结对共建后的首场活动——“实验室管理与安全系列讲座”。支部邀请科学技术处韩江同志、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徐霓同志就实验室的日常安全管理与规范流程、危化品的处置等,从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相关管理制度、需建立的责任体系、需建立的台账、需张贴的安全标识、相关安全设施配置及使用注意事项、危化品的管理规定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会上,陈志鹏书记强调要树立安全责任共同体意识,通过强化规范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实验进程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会后,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及科技处党支部党员代表一同参加了由科学技术处和药学院共同举办的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