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自强,创新争先 ——科学技术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6-10 浏览次数: 32

6月1日下午,我校科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家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科协主席程纯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围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聚焦“四个面向”,凝练学校中医药科技创新主攻方向,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创新科技管理体制机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再出发提供不竭动力。

在认真聆听程纯书记讲话和跟随刘晓常委一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科学技术处全体党员同志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高度,为新时代我国自主创新事业、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准确把握、坚决落实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明确要求,瞄准中医药科技创新发展的正确方向,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争做“科技报国”的践行者和示范者,扎实推进中医药科技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科学技术处党支部随即召开专题学习会。科学技术处党员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程纯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做好科技管理工作进行了热烈的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时代责任,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争做岗位先锋,为学校“双高”建设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