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药学交叉科学研究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9-30 浏览次数: 259

929日下午,由南京中医药大学科学技术处主办、江苏省中医外用药开发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中药学交叉科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图书馆307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南京大学的五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或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莅临指导,江苏省中医外用药开发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曾莉教授、副主任陈军教授以及部分科研骨干、药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军教授主持。

陈军教授首先介绍了学校科技发展的基本情况和中药学科学研究概况,乔宏志副教授汇报了以结构中药学为代表的中药学交叉科学研究总体情况和工作思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赵劲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孙洋教授、陈熹教授、陈韵聪副教授,国家海外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蔡平强副教授分别从化学、生物学、医学、工程学等多个角度对结构中药学科学研究的架构与发展方向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双方一致认为要加强南京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校际交流和交叉合作,共同开展结构中药学等中药学交叉科学研究,阐明中药药效物质基础的关键作用机制,推动中药品质提升和现代化。

        会后,专家们还参观了我校江苏民进开明文化之家“茧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