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品《虞山医派》获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奖

发布时间: 2022-09-23 浏览次数: 230

915日,由省科协、省文明办、省科技厅、省新闻出版局、省广电局等联合举办的第十三届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奖正式公布(苏科协发〔2022150号),我校《虞山医派》获科普影视动画类作品二等奖。这是我校第一次获得此类奖项。

《虞山医派》由我校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监制,主要通过文献研究、实地考察及专家采访等方式,纪录了发源于我省常熟地区的虞山医派的学术传承脉络及学术贡献。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马勇教授担任本片的总顾问,沈澍农、徐建云、周春祥及熊秀萍教授担任顾问,马俊杰副教授担任总导演及总撰稿。本片历时数年、辗转多地拍摄制作而成,现已在央视频播出,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十三届,该活动已成为繁荣科普创作、展示科普创作成果、发现和培养科普创作人才的一项品牌活动。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共有287件作品获奖,其中影视动画类一等奖24件,二等奖48件,三等奖69件,获奖单位大多为省级专业媒体平台以及省级学会等。(腾讯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b3319muusdn.html

 

附:江苏省科协获奖通知链接http://www.jskx.org.cn/web/artlist/821756